環島訓練中李威賢提到之反式脂肪
食物包裝上一般食物標籤列出成份如稱為「代可可脂

 

」、「植物黃油

 

 (人造黃油

 

麥淇淋

 

)」、「氫化植物油

 

」、「部分氫化植物油

 

」、 「氫化脂肪

 

」、「精煉植物油」、「氫化菜油」、「氫化棕櫚油」、 「固體菜油

 

」、「酥油

 

」、「人造酥油」、「雪白奶油

 

」或「起酥油

 

 」即含有反式脂肪。

別忽略反式脂肪所佔據的細胞膜拖累您 ! 
反式脂肪吃下去馬上傷害肝臟 破壞人體 細胞膜    

反式脂肪 / 氫化植物油是健康殺手

   所謂「氫化就是把植物油變成反式脂肪的過程 , 大家常吃的「人造奶油」就是 氫化過的油

   人造奶油的製作方法 , 是在每個植物油分子?? 2 個氫原子 , 使原本順式脂肪酸變成反式脂肪酸。反式脂肪酸由於分子的極性較大 , 油分子之間的互相吸引力較強 , 所以在常溫下是固態 , 相當穩定。而原本的大豆油玉米油這些植物油 , 在常溫下比較不穩定 , 呈液態。這就像變魔術一樣 , 液態的植物油 , 加了個氫之後 , 就變成固態的氫化植物油 , 然後再加點調味料 , 人工香料與色素 , 味道與模樣就跟奶油一樣了。 
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人造奶油就是乳瑪琳
 30 年前開始 , 台灣人就很盛行吃乳瑪琳 , 至今仍歷久不衰 , 例如 : 三明治 .... 等。另外一種氫化植物油 , 大家比較沒聽說 , 但卻更常吃 , 那就是植物性酥油 ( 俗稱白油 )酥油是麵包師傅做麵包或餅乾時 , 幾乎都會加的油 , 以前多半是用豬油現在幾乎全都用氫化植物油作成的酥油。常見如麵包、蛋糕、 甜甜圈、冰淇淋等 ....及各地名產太陽餅、鳳梨酥、蛋黃酥、方塊酥、麻糬、 月餅、喜餅 ....... 等等加工食品。 
  
除此之外 , 由於氫化油不易敗壞 , 可重覆高溫油炸 , 成本低 , 使食物酥脆、賣相好 , 這種油料理時特別香 , 有很多業者都使用氫化油來油炸食物 , 例如 : 炸雞、薯條、洋芋片、餅乾、巧克力、蘇打餅、爆米花、油條、 臭豆腐、鹽酥雞和素料 ,  還有便利商店、大賣場架上的零食 .... 等等。要小心了 ! 您可能也在不知不覺中 , 吃下了對健康有害的氫化油。

反式脂肪問題嚴重被忽略 

  由於反式脂肪酸對身體的影響並非立即產生, 因此人造奶油的問題一直被忽略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 ( FDA ) 直到 2006 年才強制要求食品包裝上必須標示反式脂肪的量,並規定反式脂肪酸 限量 2 。然而即使是少量,對人體也可能有害。紐約禁用反式脂肪 2007 年七月起分階段實施

 
 )

   TIME < 時代 > 雜誌就曾公佈過 , 這種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 ,  也就是說在自然的情況下 , 人體是無法處理消化這種油脂的  一吃下去馬上對肝臟產生傷害 , 而且還會破壞人體細胞膜 , 造成細胞的缺陷影響未來的複製與再生。 

   當細胞膜受損或破洞時 , 細胞膜的功能就會異常無法進行「選擇性的滲透壓」使好的營養和氧氣滲入 , 細胞內新陳代 謝 的廢物排出。許多慢性病都與細胞膜不穩定有關 , 例如 : 皮膚過敏、鼻子過敏、氣喘、腸胃過敏、內分泌失調、視網膜病變、 癌症 .... 等等。巴維德博士的油脂理論最堅持的就在此 , 她強調細胞膜不可受氫化植物油包圍缺氧而窒息 ( 癌症造成的原因之

 
)。

   脂肪酸是人體用來建造細胞膜與荷爾蒙的材料,反式脂肪酸卻是經 人為氫化處理後才產生,不存在於自然界, 因此人體無法處理這種油脂,只能任由其堆積於體內, 進而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機率。最近研究發現 , 氫化植物油比動物性脂肪更糟 , 會使血中壞的膽固醇增加 , 好的膽固醇減少 , 造成血管阻塞。 

現在開始永不嫌遲  脫胎換骨要 7 年 

   看到這裡 , 也許讀者會心生恐慌 , 心想已經吃這麼多年了 , 還有救嗎 ? 當然有 , 只要現在開始吃好油 , 然後逐漸把細胞膜壞油淘汰代謝 掉就可以了。因為我們身體的細胞組織器官 , 一直持續著一進一出不斷新陳代 謝 的活動 , 今天身上這一層表皮 , 一個月後就換另一層皮了。表皮細胞代 謝 的週期是一個月 , 有的組織代 謝 比較慢 , 人體全身的細胞更新需 7 年的時間。 
本文轉貼自mail,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,將隨即刪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erh黃玉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